DS2、三菱(Mitsubishi)、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住友(Sumitomo)、亚斯康(Ascom)、EdP和Corinex一致支持OPERA电力线标准

(里斯本,2005年11月10日) – 作为电力线通讯芯片集的领先供应商,DS2宣布承诺支持基于OPERA规范的标准化电力线产品,通过电力基础设施为宽带订户提供服务。DS2在“第六届国际电力线通讯会议”(6th International Power line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上展示的迁移路径,说明了基于DS2 200 Mbps芯片的电力线产品将如何符合OPERA规范。OPERA代表马赛尔·格拉贝尔(Marcel Graber)宣布OPERA规范将于2005年底投入使用。

“我非常自豪,在OPERA项目伞之下的标准化技术能够得到欧洲大陆内外如此众多的组织的支持。我非常自豪,欧洲厂商和他们的世界级客户凭借200Mbps技术领先其他竞争对手登陆市场”,欧洲委员会IST计划(信息社会技术计划)组主管古斯托·德爱伯克奇(Augusto de Albuquerque)说。

DS2的首席执政官若热·布拉斯科(Jorge Blasco)说,“作为OPERA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我们一直密切注意着OPERA规范成果,并且根据不断发展的标准化进程改进我们的技术,以便我们能够帮助自己的客户群从现在可用的标准中受益。每个人都应该切实地从我们在此领域的持续投资计划中受益。我们还应遵守UPA(Universal Powerline Association,通用电力线联盟)和其它协会(如ETSI)确定的共存规范,这将确保用于宽带接入和家庭联网的电力线通讯的迅速协同
增长”。

“OPERA代表重大的技术进步,因为它是完全开放的”,亚斯康电力线通讯AG主管Weilin Liu表达了这样的观点,“这表示我们拥有与市场上像DS2一样的最先进技术提供商合作的全部优势,同时随着更多技术提供商和第二资源逐渐靠近OPERA标准,我们还拥有所有备选方案。”

该规范是经过两年努力、耗用欧盟支持的财团提供的超过2千万欧元的资金取得的成果,它将成为首个开放电力线规范,为技术提供商打开构建可互操作产品的大门。该规范目前正在由开放PLC欧洲研究联盟紧锣密鼓地开发,最近公布的启动日期为12月。“我对这则新闻尤其关心”,ONI的接入技术负责人阿尔瓦·德奥里维拉(Alvaro de Oliveira)说。“这表示我们可以轻松地升级业已非常广泛的宽带产品,以符合不断发展的OPERA标准。”

“标准化是将BPL行业推向广阔市场的关键因素”,Corinex业务开发通讯主管布赖恩·唐纳利(Brian Donnelly)说。“DS2遵守OPERA标准的承诺可以确保Corinex的全球客户能够现在批量部署BPL技术,并且可以确信符合未来的标准,”唐纳利补充说。

“OPERA是真正的成功”,施耐德电气电力线通讯首席执行官兼通用电力线联盟(UPA)总裁埃里克·莫雷尔(Eric More)说,UPA是支持OPERA计划的工业实体之一。“UPA拥有与OPERA合作的重要专用资源,可确保其规范代表真正的全球解决方案,进而超越项目初始的欧洲范围”。住友电器工业公司的广津健一(Kenichi Hirotsu)说,“我们的客户一直在寻找标准化方法以接入PLC,并且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加强的家庭联网技术。OPERA非常适合需求”。

“我们拥有全球PLC部署的丰富经验”,三菱电器欧洲B.V.的Masahiro Oya肯定地说,“并且OPERA是在欧洲、亚洲、美国或拉丁美洲等世界各地开展工作的唯一技术提议。”

“作为北美接入BPL芯片集市场的领导者,DS2凭借它在众多接入宽带部署方面的丰富经验而占据了接入宽带技术领域的重要地位。他们的芯片集现在在为200Mbps容量的速度设定标准,并且具备增强功能”,弗洛斯特和苏利文(Frost and Sullivan)的研究分析家J·苏布拉马尼安(J Subramanian)这样认为。

DS2简介

DS2电力线芯片集为通过用于家庭联网或宽带接入的电力线、电话线或同轴电缆进行的速度为200Mb/s的数据、数字音频和视频传输提供最兼容和最高性能的解决方案。DS2芯片集曾获得CES(消费者电子产品展)软件和嵌入式系统类别最佳产品的称号。DS2广受好评的技术支持接入PLC,并且引领着IPTV家庭联网市场。

有关DS2的其它信息,请访问www.ds2.es
DS2联系人:兰斯·华生(Lance Watson),lance.watson@ds2.es +34 96 136 60 04

通用电力线联盟简介

通用电力线联盟(UPA)是一家代表领先PLC公司的国际非盈利贸易联盟。UPA的工作是协调快速发展的电力线通讯市场中的全球标准和法规。UPA为所有PLC厂商提供以开放标准满足主要客户期望的机会,开放标准基于互操作性、安全和共存性,并得到专有和独立的认证支持,是现今可用高速电力线技术的质量和信用的唯一全球保障。UPA的成员包括安便公司(Ambient Corporation)、亚斯康、Corinex Communications、DS2、EDF、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伊藤忠株式会社(Itochu Corporation)、Ilevo(施耐德电气电力线通讯)、PCN Technology、茂发集团(ST&T)、住友电器工业、Tecnocom、东洋网络系统(TOYO Network Systems)和TM Research & Development。

有关UPA的其它信息,请访问www.upaplc.org
UPA董事会主席:埃里克·莫雷尔,eric.morel@upaplc.org
+33 (0) 6 08 71 99 48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