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批准电力线通信访问的第一个规范

这一巨大的里程碑将引领多种硅源以及标准、可互操作的 PLC 设备的生产

Design of Systems on Silicon (DS2) 技术被选为规范的基础

马德里,2006 年 2 月 21 日 – Open PLC European Research Alliance (OPERA) 将于今天公布电力线通信 (PLC) 访问,也即电力线宽带 (BPL) 的第一个开放全球规范的制定和批准。本规范将加速高速、低成本、宽带访问、语音和视听服务,以及用于控制和管理操作的实用程序的大量推出。西班牙芯片制造商 Design of Systems on Silicon (DS2) 的技术被选为规范的基础。

OPERA 规范为 PLC 访问技术和内建应用程序提供了基础,电力线技术扩展现有骨干技术,例如光纤到家 (FTTx)、DSL 和同轴电缆。OPERA 规范获得了通用电力线组织 (UPA) 的支持,这是一个顶尖 PLC 设备供应商组成的组织。

“这对于电力线通信来说是前进了一大步。行业合作和支持的水平压倒性的允许 OPERA 制定满足全球电气公司所提出要求的规范”,DS2 战略和标准化主管 Victor Dominguez 表示。

开发了两年后,由 37 个公司和 10 所大学的行业专家组成的小组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根据 OPERA 批准的市场和功能要求计划制定了规范。领先国际实用程序公司(例如 ENDESA、ENEL、EDF 和 IBERDROLA)组成的电力线实用程序联盟 (PUA) 制定了覆盖所有网格特性并解决全球规范和行业参数的计划。  

在公开号召提议后,OPERA 规范工作组测试了不同国际供应商的技术以针对计划要求评估性能、开槽能力和行业成熟度。最终的规范包含各个 OPERA 合作伙伴的共享,包括 ASCOM、ADD、DS2、Dimat、EdF、Endesa、Iberdrola、Mainnet、Ilevo (Schneider Electric)、PPC、Robotiker、Spidcom、Telvent、University of Dresden、University of Karlsruhe 和 Yitran。   

United Telecom Council 规范事务主管兼联系人 Brett Kilbourne 表示“这是前进了一大步。随着在美国涌现出大量新鲜事务和一些巨大的商业发展,是时候标准推动大范围推出了。”

新规范通过共存机制为非 OPERA 技术提供了互操作性。这一独特的功能还确保未来版本的 OPERA 技术将兼容现在的标准,从而平滑过渡技术投资的过程。OPERA 规范获得了通用电力线组织 (UPA) 的支持,这是一个顶尖 PLC 设备供应商组成的组织。
OPERA 层(包括此技术的用户)就知识产权和许可发放问题达成一致以加速该重要文档的最终批准。OPERA PLC 规范将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包括 IEEE 和 ETSI.)进行推广。
 
关于 OPERA
OPERA (Open PLC Research Alliance) 致力于开发新一代 PLC 访问标准,以加速低成本、高性能宽带访问 PLC 的应用。该项目当前拥有 37 位合作伙伴,包括电力公用事业公司、OEM 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大学、工程和咨询公司以及电信运营商。OPERA 由欧盟第 6 项研发框架计划 (FP6) 联合提供资金支持,专门解决 Technologies Directorate General 的“所有人的宽带”这一主题。
www.ist-OPERA.org


关于 Design of Systems on Silicon (DS2)
DS2 是 200 Mbps 技术的世界领先供应商,该技术通过电力线、同轴电缆和电话线实现家庭联网和宽带访问。DS2 通过引入 200 Mbps 芯片组占据了行业前沿,从而为同步数据、数字音频和高分辨率视频传输创建出最快速和最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两个优秀的组织,通用电力线联盟 (UPA) 和欧盟协会 OPERA (Open PLC European Research Alliance) 已经采用 DS2 技术以支持使用多供应商标准的产品。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s2.es

# # #
联系人:

美国媒体 -
Glenn Mandel
GolinHarris for DS2
212-373-6028
gmandel@golinharris.com

欧洲媒体 -
Ann Whyte
DS2
+ 34 96 136 60 04
ann.whyte@ds2.es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