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支持展開 OPERA® 第二階段的作業,推廣低成本的電力線寬頻應用

  • OPERA 規格是 Access BPL (存取式電力線寬頻) 的全球性解決方案
馬德里,2007年2月21日 -  致力於新一代電力線通訊整合式網路技術的 Open PLC European Research Alliance (OPERA) 今天宣佈,歐盟執委會已經同意提撥 906 萬歐元,擴大建置存取式電力線寬頻 (BPL) 應用所需的開放規格。OPERA 第一階段所採用的規格已公布於專案網站上 (www.ist-opera.org)。

未來兩年內 (2007 - 2008),OPERA 第二階段的目標將為加快建置電力網路上低成本寬頻存取的應用,擴大應用範圍及使用目的,包括:
  • 寬頻網路存取
  • E-learning
  • 電話語音 (VoIP 及TDMoPLC)
  • 智慧型住宅
  • 新型智慧型網格服務 (EMS 及 AMM等)
  • Video over IP (IPTVoPLC)
  • 隨選視訊
  • 安全性應用
  • E-Health

2006 年所採用的 OPERA  BPL 存取應用規格以 DS2 的 200 Mbps 技術為基礎,由 37 家企業共同開發,包括來自 10 個國家的矽製造商、設備廠商、電力公司、電信業者及大學。這項規格是唯一一項開放式的存取式 BPL 全球標準,對於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 (IEEE) 及歐洲電信標準協會 (ETSI) 目前正在進行的電力線標準化工作都有卓越的貢獻。OPERA 規格也已經受到全球電力線路協會 (UPA) 所認可,UPA 是電力線通訊產業內的重要組織,負責推動存取式 BPL 開放標準的採用及以電力線為基礎的家庭網路應用。

OPERA 第二階段將向 IEEE 及 ETSI 提供實地研究,證明存取式 BPL 建置規格的開發及驗證極為重要。

支援 OPERA 第二階段的小組包含來自 11 個國家的 26 個夥伴 (包括 8 所大學及研究中心) ,並由西班牙電力公司 Iberdrola 所領導。

關於 OPERA
OPERA (Open PLC Research Alliance) 致力於開發新一代的 PLC 存取標準,以加速低成本、高性能寬頻存取 PLC 的應用。這項專案的第二個階段 (2007-2008) 目前擁有 26 個合作夥伴,包括電力公司、OEM 製造商、技術提供商、大學、工程和顧問公司以及電信業者。OPERA 由歐盟第 6 項研發架構計畫 (FP6) 共同提供資金支援,專門推動「Broadband for all  (全民寬頻)」的理想,這也是 Information Society and Technologies Directorate General 的責任範圍。www.ist-opera.org

媒體聯絡人:
Javier Simón Miravalles
Iberdrola S.A.
+34 917842031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