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us 被 Sagem Communication 選為世界上最袖珍掌上型裝置 myMobileTV 之內建天線的供應商

【2007 年 4 月 24 日 Barcelona 訊】碎形天線技術的領航者 Fractus,已為 SAGEM 的最新掌上型裝置 myMobileTV 研發了客製化的內建 DVB-H 天線,成為市場上具有內建天線最袖珍的 DVB-H 掌上型裝置。

此微型天線尺寸為 33x10.5x7 mm3,並於 UHF (470 – 750 MHz) 頻率波段上支援 DVB-H 標準。這款 myMobile TV 掌上型裝置只有 97x47x23 mm3 的大小,搭載56mm x 40mm鮮豔的可旋轉 QVGA 彩色螢幕。

目前市場上絕大多數的行動式 TV 掌上型裝置皆使用外接天線,而少部份使用內建天線的裝置與 SAGEM 的嶄新設計相較之下卻顯得龐大許多。Fractus 還克服了其他 RF 的挑戰,當手機中使用了 GSM 與 DVB-H 這兩種頻率波段會阻斷通訊,無形中造成了重大的幹擾問題。

Fractus 產品與服務部門的首席工程師 Alfonso Sanz 表示:「僅僅將 DVB-H 置入裝置內,就是今天掌上型裝置設計師所面臨的一項艱钜挑戰,因為消費者不希望為了某些新功能而向美感妥協。」「許多人誤以為外接行動式天線只能在歷史書籍中找到,不過行動式 TV 已讓它再次出現在市場上。」

為了節省空間,myMobileTV 掌上型裝置的天線利用 Fractus 專利的碎形天線技術,可以讓 Sagem Communication 創造出比其他行動式 TV 製造商的產品更加袖珍的電話平臺。

行動電視的艱钜挑戰來自於 DVB-H 與 GSM 頻率重疊所造成的幹擾,還有不同的機身位置,(在觀看電視時)握住電話前端,相對於打電話時靠著頭部的典型位置有所差別。Sagem 的 myMobileTV 帶來其他的天線設計挑戰,由於旋轉式 QVGA 彩色螢幕,讓手機能變換不同的形狀外觀 – 每一種都需要精細的 RF 規劃,確保穩定的收訊品質。

Fractus 提供 SAGEM 完整的天線設計、研發、支援、測試、製造與核准服務,確保掌上型裝置內的客製化天線儘可能發揮效能,同時保有 SAGEM 的機械與設計需求。

Fractus 是 2006 年底第一家針對 VHF、UHF 與 1.6 GHz L 波段等三種行動式 TV 頻率發表 DVB-H 與 ISDB-H 內建行動式 TV 天線解決方案的電信天線開發商。行動式 TV 的 Fractus TVNowTM 系列天線獲得「2007 年 GSM 協會全球行動大獎」的表揚。

###

Fractus 公司簡介
Fractus 設計和製造無線設備的微型和多帶天線,集成簡單,經濟高效,性能卓越。Fractus利用不規則形獨特的空間填充和多層性能,製造天線用於手機、使用藍牙技術的無線消費電子產品、WLAN、UWB和基站。Fractus擁有49項知識產權發明專利,得到140項專利和專利應用保護。Fractus的技術在全球應用廣泛,Samsung、Sagem、ST Microelectronics、Atheros Communications、CSR 和 Philips Semiconductors 設備中都有它的貢獻。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fractus.com

媒體/分析員聯絡人:
Fractus
Gerty Nelhomme
電話: +34 935 442 690
gerty.nelhomme@fractus.com

AxiCom PR
Paula Muezerie
電話: +44 20 8392 4081
paula.muezerie@axicom.com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