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us 被 Sagem Communication 选为世界上最袖珍的手持myMobileTV 内置天线供应商

2007 年 4 月 24 日,巴塞罗那电– 碎形天线技术的领航者 Fractus,已为 SAGEM 的最新手持 myMobileTV 研发出定制内置 DVB-H 天线,使之成为市场上最袖珍的手持内置天线 DVB-H。

这种微型天线的尺寸为 33x10.5x7 mm3,并在 UHF (470 - 750 MHz) 频率波段支持DVB-H 标准。这款手持 myMobile TV大小只有 97x47x23 mm3,另配有56mm x 40mm栩栩如生的旋转式 QVGA 彩色屏幕。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移动手持TV都使用外接天线,而少部分使用内置天线的装置与 SAGEM 的崭新设计相比,体积要大得多。Fractus 还克服了其它 RF 的挑战,由于手机交叉使用 GSM 与 DVB-H 两种频率波段时,会阻断信号,无形中引起重大的干扰问题。

Fractus 产品与服务部门首席工程师 Alfonso Sanz 表示:"仅仅将 DVB-H 置入装置内,就已经是今天手持装置设计师所面临的一项艰巨挑战,因为消费者并不希望为了某些新功能而向美感妥协。”“许多人误以为外接移动天线只能在历史书籍中找到,但移动 TV 却让它再次出现在市场上。"

为节省空间,手持myMobileTV的天线是利用 Fractus 的碎形天线专利技术设计的,它使 Sagem Communication 能够创造出比其它移动 TV 制造商的产品更加袖珍的电话平台。

移动电视面临的艰巨挑战在于 DVB-H 与 GSM 频率重叠所造成的重大干扰,以及机身位置差异,因为(看电视时)握住电话前端与打电话时靠着头部的典型位置正好相反。Sagem 的 myMobileTV 还带来了其它天线设计挑战,因为旋转式 QVGA 彩色屏幕能使手机变换不同的形状外观 – 每一种都要求进行精心的 RF 规划,以确保稳定和优质的信号接收。

Fractus 为SAGEM 提供完整的天线设计、研发、支持、测试、制造与核准服务,以确保手持装置内的定制天线发挥最大效能,同时还满足了 SAGEM 的机械与设计要求。

Fractus 是 2006 年底第一家针对(VHF、UHF 与 1.6 GHz L-波段)三种移动 TV 频率发表 DVB-H 与 ISDB-H 内置移动 TV 天线解决方案的电信天线开发商。移动 TV 的 Fractus TVNowTM 系列天线获得了“2007 年 GSM 协会全球移动大奖”提名。

###

Fractus 公司简介
Fractus 设计和制造无线设备的微型和多带天线,集成简单,经济高效,性能卓越。Fractus利用不规则形独特的空间填充和多层性能,制造天线用于手机、使用蓝牙技术的无线消费电子产品、WLAN、UWB和基站。Fractus拥有49项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得到140项专利和专利应用保护。Fractus的技术在全球应用广泛,Samsung、Sagem、ST Microelectronics、Atheros Communications、CSR 和 Philips Semiconductors 设备中都有它的贡献。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actus.com

媒体/分析员联系人:
Fractus
Gerty Nelhomme
电话: +34 935 442 690
gerty.nelhomme@fractus.com

AxiCom PR
Paula Muezerie
电话: +44 20 8392 4081
paula.muezerie@axicom.com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