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電信選中DS2電力線技術用於最新的HD-ready IPTV

  • UPA 相容電力線技術幫助葡萄牙電信MEO TV實現用戶增多的宏偉目標

西班牙巴倫西亞2008年4月15日報道 - 領先的科技創新者、全球高速電力線通信技術的供應商 — DS2公司與葡萄牙電信市場的主要運營商 — 葡萄牙電信今日共同宣佈,已選定使用DS2公司的UPA相容200Mbps電力線技術來提供遠端管理和多頻道IPTV服務,用於電力線或同軸電纜,有效地降低安裝時間和成本。

在該項技術下,葡萄牙電信的IPTV用戶可選擇安裝三個機頂盒(STB)。這項服務可以支援家庭中多台電視機上的一個HD頻道和兩個SD頻道的資料流程同時流動。鑒於DS2電力線技術的高度靈活性,葡萄牙電信的用戶可以將他們的機頂盒安裝在家庭中的任何一個地方,而且不需要任何額外的電線。另外,利用該技術本身的堅固性和靈活性,葡萄牙電信可以使用家庭同軸網路或現有的電線來進行IPTV容量分配。到目前爲止,已有超過60%的MEO TV用戶選擇使用DS2公司電線的200Mbps技術作爲家庭網路的標準解決方案,其他40%的用戶則選擇了其他的網路方案,包括同軸電纜的DS2技術等。

目前,配置IPTV網路的服務提供商在將IPTV服務分佈到一個用戶家庭中的每一個房間方面正面臨著非常嚴峻的問題。因爲大部分家庭中都不具備可靠的IPTV分佈所需要的電纜線路,如果選擇在各個家庭中安裝這些新電纜,則對於消費者來說,不僅價格昂貴,而且破壞性極大。基於802.11的無線技術由於帶寬不夠、可信度不高而達不到承載HD視頻的要求,因而在密集的城市環境中遭受衝突問題。在這種情況下,DS2公司的200Mbps電力線技術提供了一個既耐用又安全的連接,即使是在人口密集的地區,也能使用家庭中現有的電線來實現IPTV多頻道在家庭中的分佈。

DS2技術安全可靠地實現了多個電視頻道的同時開啓,並有足夠的帶寬來支援HD服務。除了帶寬保證、用戶化的QoS和可靠的操作之外,只有基於DS2的解決方案可以支援DSL論壇的TR-069遠端管理協定,這是網路管理和控制的一個顯著特徵。

DS2業務副總裁Victor Dominguez說:「隨著服務提供商在提供先進的視頻、音頻和資料服務方面的繼續努力,他們需要一種更簡便、成本更低廉的方法來將這些服務傳輸到他們的客戶家庭中的任何地方。今天,對於那些正在尋找一種可靠的解決方案和那些需要保證能夠與下一代400Mbps電力線技術實現交互的服務提供商來說,DS2的UPA相容電力線技術可謂是完美的選擇。」

目前,UPA相容電力線技術已經幫助葡萄牙電信向其客戶提供了比有競爭的衛星或電纜TV服務更大的吸引力和便利。2008年,葡萄牙電信計劃將其用戶基數增加340%。另外,向葡萄牙電信提供200Mbps網路適配器的是Comtrend CommunicationsCorinex Communications 兩家設備生産商,這兩家的設備都是基於DS2晶片組的,而且都經過了令人滿意的詳細的交互性能測試,獲得了「經過UPA相容性測試」標簽。
 
關於DS2
DS2是領先的科技創新者,也是全球卓越的電力線通信和其他線路網路通信産品的高速半導體方案供應商。 由IBM, AT&T/Bell-Labs, INTEL, Philips Semiconductors, France Telecom, Ericsson 和 Cisco的前任主管人員組成的非常強大的團隊領導,我們爲消費電子、家庭網路和數位娛樂設備及寬帶接入設備廠商提供完美的IC和軟體解決方案。DS2發明了高速電力線通信,推出第一款200Mbps的電力線通訊IC,使高質量的多媒體家庭網路、網路娛樂和寬帶接入應用能夠遍及家庭、辦公室或高樓建築,甚至遍及城市和鄉村。DS2的目標和使命是能夠將多媒體網路都隱藏到電源出口後面。我們的任務就是用網路連接整個地球。

###
DS2
Ann Whyte                
公司通訊部主管        
電話:+34 627 00 96 49                     .                
ann.whyte@ds2.es

The PressOffice - PR for DS2
Manuela Whittaker                 
Tel:  +44 1780 721 433
mwhittaker@pressoffice.targetwire.com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