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获得巨大成功

本周[7 月 18-22 日]六名来自中国成都的学生将来到布里斯托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可持续工程高级讲习班。他们在一项设计抗震建筑的独特竞赛中获胜,并且赢得了费用全免的英伦之旅。

“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 (Dynamic Designs) 是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院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合作举办的一项抗震工程竞赛。


该所大学两位著名的地震工程师 Adam Crewe 博士和 Wendy Daniell 博士发起了这项竞赛,参赛各队需要为地震多发区设计一座抗震的医院大楼。  


获胜团队“天佑川奇队”来自中国成都——2008 年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的震区城市。


该团队将在布里斯托大学度过这一周,与各个工程领域的学者们共同工作,完善他们的获奖设计,尤其是采用创造性的方式,使这座医院大楼更具可持续性。这是他们第一次访问英国。


在工程学院实验室的五天里,他们将继续他们的医院大楼结构设计;使用现代化‘绿色’材料替代碳密集型材料;减少医院的能源消耗;研究适合于医院的可持续能源来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以及使用系统思考方法 (Systems thinking methods) 考察大楼给环境带来的更广泛的影响。


在这一周内,该团队还会稍作观光游览,体验作为学生在英国的生活。在他们逗留期间,他们的视频日记和博客将可在中国观看到。


7 月 21 日(星期四)的布里斯托“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讲座 (Bristol Dynamic Designs Lecture) 将为这一周划上句号,讲座将包括“天佑川奇队”对他们原始设计的演示,以及他们是如何通过与布里斯托研究人员合作对其做出改善的。


讲座‘进入生态时代:工程师的作用’将由 Peter Head(司令勋章获得者、皇家工程院院士、皇家艺术协会会员)主讲。Peter 将简要介绍在气候变化和世界人口迅猛增长的情况下社会所面临的挑战。他将评点基础设施、政策和工程师作用发展过程中需要做出的重大变化,从而使气候变化问题在发展中和发达国家的城镇和乡村地区得到解决,这其中的重点是中国。工程学院院长 Nick Lieven 教授将主持这次活动。


Peter Head 是 Arup 的顾问、可持续发展学会 (Institute of Sustainability) 主席及生态封存信托公司 (Ecological Sequestration Trust) 首席执行官。


布里斯托大学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高级讲师 Adam Crewe 博士表示:“我们热烈欢迎获奖团队来我们大学,特别是,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才赢得了竞赛,而且这是他们首次英国之行。在一周时间里,学生们将巩固竞赛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尤其是环保工程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山体滑坡、洪水和地震灾难频见报端,竞赛向学生们展示工程师为保护人们免遭自然灾害侵袭所能发挥的作用,并向他们表明获得工程学学位和从事这一职业非常有趣,且非常有价值。”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等教育主管 Pat Killingley 说:“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希望以最具创新、最具灵感的方式展示英国高等教育,而‘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正是鼓励与海外学生和教职员积极互动的绝佳方式。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布里斯托大学在这一项目上开展合作,我们欢迎获胜者“天佑川奇队”的第一次英国之行,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获奖设计。”


“天佑川奇队”队长熊琛补充说:“很高兴能参加竞赛并最终获胜。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能够参观布里斯托大学,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2011 年“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中国区竞赛要求来自中国各地的学生代表队(六名队员以及一名协助他们的指导教师)设计一座震区的医院大楼。他们的设计要兼顾大楼的各个环节,从抗震性到建筑设计到财政上的可行性,都要考虑在内。


在‘总决赛’阶段,决赛选手要在一天中完成两大任务:演示活动,搭建和测试大楼模型,这一模型将放在振动台上进行破坏测试。演示活动要求团队两名成员展示医院设计的各个方面,包括建筑设计的视觉再现、解释设计给投资者和计划建此楼的虚构城镇的居民带来的益处及这座建筑的抗震能力。


去年的竞赛分别在印度和中国举行,中国区获胜团队赢得了费用全免的布里斯托之行,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布里斯托大学工程学院资助。中国许多顶级大学纷纷派出团队参加竞赛,‘总决赛’在中国上海举行,并在网上进行现场直播,吸引了 150 万观众。


若要了解有关“设”想家抗震建筑设计挑战赛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http://www.bristol.ac.uk/engineering/prospective/dynamic-designs/


可下载的图像位于:<https://fluff.bris.ac.uk/fluff/u/ficmc/XFjO7XCo2yRgmOHL7m9yvAOk/>

结束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或安排采访,请联系布里斯托尔大学新闻官 Caroline Clancy,电邮:Caroline.Clancy@bristol.ac.uk,电话 0117 331 0892

本新闻稿由布里斯托尔大学、公关办公室和公关与市场营销服务机构发布。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