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将于2005年末公布开放电力线规范

 

鲁塞尔,20051014 - OPERAOpen PLC European Research Alliance开放PLC欧洲研究联盟)将于本年末公布电力线通信的规范。全新规范包括PHYMAC宽带PLC统的设备,使其成为唯一的开放PLC标准,可确保PLC(或BPL宽带访问和建筑内分配系统的完全协同工作性而无需依赖专属术,进而解决运行中网络的需求。公用事业公司、网络运营商、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可充分利用这种开放的规范,为其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

为了满足这一挑战性的目标,在联盟中成立了一个规范工作组(Specification Working Group),由劳伦费尔廷(Laurent Feltin) (EDF)维克托多明格斯(Victor Dominguez) (DS2)共同担任主席,成员来自主要的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和PLC业的重要成员,他们都为这一通用标准作出了贡献。作为第一个值得注意的里程碑事件,“OPERAETSI提供文献”(OPERA Contribution to ETSI)表明在9间已经将技术的主要内容提交给欧洲标准化机构ETSI,它负责制订了许多大获成功的国际标准(例如GSM窝电话标准)。OPERA网站(www.ist-opera.org)提供见书”(Position Paper)

终文档已接近“OPERA规范工作组开发工作的尾声,预计于十二月底公布OPERA规范。OPERA导和技术委员会(OPERA Steering and Technical Committee)同意在其最后一次会议(曼海姆,98日)期间与通用电力线联盟(UPA, Universal Powerline Association)积极合作,以确保此标准满足所有国际市场的需要,并将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对公共、公开、规范的可用性前景十分乐观EDF劳伦费尔廷说,这代表跨电力线宽带访问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公用事业公司和电信公司可以使用电力线基础设施(利用来自多位制造商的标准解决方案)将宽带访问扩展到社区,这些社区从未享受过此类服务。

 ASCOMWeilin Liu博士和Schneider Electric Powerline Communications的埃里克莫雷(Eric Morel)评论说基于OPERA标准的PLC设备将于2006年初上市。主要的接入PLC制造商都OPERA术工作组的开发工作做出了贡献,因此规范中包括的大部分功能已经在设计之中。

 
OPERA简介

OPERA开放PLC欧洲研究联盟)开发新一代PLC访问标准,以加速低成本、高性能宽带访问PLC应用。该项目当前拥有37位合作伙伴,包括电力公用事业公司、OEM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大学、工程和咨询公司以及电信运营商。OPERA由欧盟(European Union)联合提供资金支持。

www.ist-OPERA.org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