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ctus 天線實現新式便攜設備中的 FM 收音機功能

  • FracFMTM 高性能、低成本和小尺寸天線實現全頻道 FM 功能
巴賽隆納,2007 年 11 月 6 日- Fractus,不規則分形天線技術開發先鋒今天宣佈其首款 FM 頻率用標準天線問世。FracFM 天線擁有緊湊的機身(32 X 11 X 1.6mm – 僅為普通郵票面積的三分之一),從而成為超移動個人電腦(UMPC)、遊戲機、個人數位助理(PDA)、專用集群移動通信網(PMR)和攜帶型電腦等攜帶型設備的高性能天線解決方案的理想選擇。

FracFM 無需安裝任何其他元件,不需要放大或調諧操作,即可覆蓋整個 FM 頻率範圍 (78-108 MHz),從而不僅擁有卓越的性能,同時還節約成本並減少所需物料。該天線產品經過精心設計,並且還經過用戶和不同傳播條件下的測試,以確保其在不同的使用條件下均擁有出色的性能。

「當前對於將 FM 集成到一個小型、攜帶型設備中的呼聲越來越高,但是目前市場上的標準天線的尺寸和質量卻阻礙了這一趨勢的發展。畢竟,購買高端遊戲機或 PDA 的用戶並不希望產品在設計或性能上有絲毫遜色。」Fractus 產品和服務部門的產品經理 Alfonso Sanz 說道。「FracFM 的誕生,最終將開發出時髦、超薄且擁有 FM 功能設備的夢想成為現實。」

傳統的天線設計方式使得天線的長度必須長於大多數攜帶型設備。這就意味著必須將天線集成到耳機線中,從而導致如果沒有耳機線設備就無法正常工作,並且設備無法與藍牙耳機共同使用。此外,將天線安裝到耳機中還需要使用額外的元件,導致物料數量增加,成本提高。

透過採用其專利不規則分形天線技術,Fractus 設計了一款集小尺寸、便捷集成等特點於一身的內置 FM 天線,並且從收益和效率角度來看,該產品也有出色的表現。透過採用低成本的表面安裝技術(SMT),該天線產品不再需要增加新的生產工序或材料。

FracFM 是一款 50 歐姆端子、線性偏振、全向天線產品,並且符合 RoHS 要求。

樣品和演示板備索。   

Fractus 公司簡介
Fractus 設計和製造無線設備的微型和多帶天線,集成簡單,經濟高效,性能卓越。Fractus利用不規則形獨特的空間填充和多層性能,製造天線用於手機、使用藍牙技術的無線消費電子產品、WLAN、UWB和基站。Fractus擁有50項知識產權發明專利,得到140項專利和專利應用保護。Fractus的技術在全球應用廣泛,Samsung、Sagem、ST Microelectronics、Atheros Communications、CSR 和 NXP Semiconductors 設備中都有它的貢獻。瞭解更多信息,請訪問www.fractus.com
    
###

媒體/分析師連絡人:
Fractus
Gemma Montesinos
電話:+34 935 442 690
gemma.montesinos@fractus.com

AxiCom PR
Paula Muezerie
電話:+44 20 8392 4081
paula.muezerie@axicom.com


Issuers of news releases, not Targetwire, are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accuracy of the content.